臺中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潭子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大雅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潭子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戴望舒:在一個邊境的站上  ─—西班牙旅行記之三  夜間十二點半從鮑爾陀開出的急行列車,在侵晨六點鐘到了法蘭西和西班牙的邊境伊隆。在朦朧的意識中,我感到急驟的速率寬弛下來,終于靜止了。有人在用法西兩國語言報告著:“伊隆,大家下車!”  睜開睡眼向車窗外一看,呈在我眼前的只是一個像法國一切小車站一樣的小車站而已。冷清清的月臺,兩三個似乎還未睡醒的搬運夫,幾個態度很舒閑地下車去的旅客。我真不相信我已到了西班牙的邊境了,但是一個聲音卻在更響亮地叫過來:  ─—“伊隆,大家下車!”  匆匆下了車,我第一個感到的就是有點寒冷。是侵曉的氣冷呢,是新秋的薄寒呢,還是從比雷奈山間夾著霧吹過來的山風?我翻起了大氅的領,提著行囊就望出口走。  走出這小門就是一間大敞間,里面設著一圈行李檢查臺和幾道低木柵,此外就沒有什么別的東西。這是法蘭西和西班牙的交界點,走過了這個敞間,那便是西班牙了。我把行李照別的旅客一樣地放在行李檢查臺上,便有一個檢查員來翻看了一陣,問我有什么報稅的東西,接著在我的提箱上用粉筆劃了—個字,便打發我走了。再走上去是護照查驗處。那是一個像車站上賣票處一樣的小窗洞。電燈下面坐著一個留著胡子的中年人。單看他的炯炯有光的眼睛和他手頭的那本厚厚的大冊子,你就會感到不安了。我把護照遞給了他。他翻開來看了看里昂西班牙領事的簽字,把護照上的照片看了—下,向我好奇地看了一眼,問了我一聲到西班牙的目的,把我的姓名錄到那本大冊子中去,在護照上捺了印;接著,和我最初的印象相反地,他露出微笑來,把護照交還了我,依然微笑著對我說:“西班牙是一個可愛的地方,到了那里你會不想回去呢。”  真的,西班牙是一個可愛的地方,連這個護照查驗員也有他的固有的可愛的風味。這樣地,經過了一重木柵,我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  過了這一重木柵,便好象一切都改變了:招紙,揭示牌,都用西班牙文寫著,那是不用說的,就是剛才在行李檢查處和搬運夫用沉濁的法國南部語音開著玩笑的工人型的男子,這時也用清朗的加斯諦略語和一個老婦人交談起來。天氣是顯然地起了變化,暗沉沉的天空已澄碧起來,而在云里透出來的太陽,也驅散了剛才的薄寒,而帶來了溫煦。然而最明顯的改變卻是在時間上。在下火車的時候,我曾經向站上的時鐘望過一眼:六點零一分。檢查行李,驗護照等事,大概要花去我半小時,那么現在至少是要六點半了吧。并不如此。在西班牙的伊隆站的時鐘上,時針明明地標記著五點半。事實是西班牙的時間和法蘭西的時間因為經緯度的不同而相差一小時,而當時在我的印象中,卻覺得西班牙是永遠比法蘭西年輕一點。  因為是五點半,所以除了搬運夫和灑掃工役已開始活動外,車站上還是冷清清的。賣票處,行李房,兌換處,書報攤,煙店等等都沒有開,旅客也疏朗朗地沒有幾個。這時,除了枯坐在月臺的長椅上或在站上往來躞蝶以外,你是沒有辦法消磨時間的。到浦爾哥斯的快車要在八點二十分才開。到伊隆鎮上去走一圈呢,帶著行李究竟不大方便,而且說不定要走多少路。再說,這樣大清早就是跑到鎮上也是沒有什么多大意思的。因此,把行囊散在長椅上,我便在這個邊境的車站上踱起來了。  如果你以為這個國境的城市是一個險要的地方,扼守著重兵,活動著國際間諜,壓著國家的、軍事的大秘密,那么你就錯誤了。這只是一個消失在比雷奈山邊的西班牙的小鎮而已。提著筐子,筐子里盛著雞鴨,或是肩著箱籠,三三兩兩地來趁第一班火車的,是頭上裹著包頭布的山村的老婦人,面色黝黑的農民,白了頭發的老匠人,像是學徒的孩子。整個西班牙小鎮的靈魂都可以在這些小小的人物身上找到。而這個小小的車站,它也何嘗不是十足西班牙底呢?灰色的磚石,黯黑的木柱子,已經有點腐蝕了的洋船遮檐,貼在墻上在風中飄著的斑剝的招紙,停在車站盡頭處的鐵軌上的破舊的貨車:這一切都向你說著西班牙的式微,安命,堅忍。西德(Cid)的西班牙,侗黃(DonJuon)的西班牙,吉訶德(Quixote)的西班牙,大仲馬或梅里美心目中的西班牙,現在都已過去了,或者竟可以說本來就沒有存在過。  的確,西班牙的存在是多方面的。第一是一切旅行指南和游記中的西班牙,那就是說歷史上的和藝術上的西班牙。這個西班牙濃厚地渲染著釉彩,充滿了典型人物。在音樂上,繪畫上,舞蹈上、文學上,西班牙都在這個面目之下出現于全世界,而做著它的正式代表。一般人對于西班牙的觀念,也是由這個代表者而引起的。當人們提起了西班牙的時候,你立刻會想到蒲爾哥斯的大伽藍,格臘拿達的大食故宮,斗牛,當歌舞(Tago),侗黃式的浪子,吉何德式的夢想者,塞賴絲諦拿(LaCelestin)式的老虔婆,珈爾曼式的吉泊西女子,扇子,披肩巾,罩在高冠上的遮面紗等等,而勉強西班牙人做了你的想象底受難者;而當你到了西班牙而見不到那些開著悠久的歲月的繡花的陳跡,傳說中的人物,以及你心目中的西班牙固有產物的時候,你會感到失望而作“去年白雪今安在”之喟嘆。然而你要知道這是最表面的西班牙,它的實際的存在是已經在一片迷茫的煙霧之中,而行將只在書史和藝術作品中賡續它的生命了。西班牙的第二個存在是更卑微一點,更穆靜一點。那便是風景的西班牙。的確,在整個歐羅巴洲之中,西班牙是風景最勝最多變化的國家。恬靜而籠著霧和陰影的伐斯各尼亞,典雅而充溢著光輝的加斯謗拉,雄警而壯闊的昂達魯西亞,照和而明朗的伐朗西亞,會使人“感到心被竊獲了”的清澄的喀達魯涅。在西班牙,我們幾乎可以看到歐洲每一個國家的典型。或則草木蔥蘢,山川明媚;或則大山,峭壁幽深;或則古堡荒寒,團焦幽獨;或則千園澄碧,百里花香,……這都是能使你目不暇給,而至于留連忘返的。這是更有實際的生命,具有易解性(除非是村夫俗子)而容易取好于人的西班牙。因為它開拓了你對于自然之美的愛好之心,而使你衷心地生出一種舒徐的、悠長的、寂寥的默想來。然而最真實的,最深沉的,因而最難以受人了解的卻是西班牙的第二個存在。這個存在是西班牙的底蘊,它蘊藏著整個西班牙,用一種靜默的語言向你說著整個西班牙,代表著它的每日的生活,象征著它的永恒的靈魂。這個西班牙的存在是卑微至于閃避你的注意,靜默至于好象絕滅。可是如果你能夠留意觀察,用你的小心去理解,那么你就可以把握住這個卑微而靜默的存在,特別是在那些小城中。這是一個式微的、悲劇的、現實的存在,沒有光榮,沒有夢想。現在,你在清晨或是午后走進任何一個小城去吧。你在狹窄的小路上,在深深的平靜中徘徊著。陽光從靜靜的閉著門的陽臺上墜下來,落著一個砌著碎石的小方場。什么也不來攪擾這寂靜;街坊上的叫賣聲在遠處寂滅了,寺院的鐘聲已消沉下去了。你穿過小方場,經過一個作坊,一切任何作坊,鐵匠底、木匠底或羊毛匠底。你佇立一會兒,看著他們帶著那一種的熱心,堅忍和愛操作著;你來到一所大屋子前面:半開著的門已朽腐了,門環上滿是鐵銹,涂著石灰的白墻已經斑剝或生滿黑霉了,從門間,你望見了里面被野草和草苔所侵占了的院子。你當然不推門進去,但是在這墻后面,在這門里面,你會感到有苦痛、沉哀或不遂的愿望靜靜地躺著。你再走上去,街路上依然是沉靜的,一個噴泉淙淙地響著,三兩只鴿子振羽作聲。一個老婦扶著一個女孩佝僂著走過。寺院的鐘遲遲地響起來了,又遲遲地消歇了。……這就是最深沉的西班牙,它過著一個寒傖、靜默、堅忍而安命的生活,但是它卻具有怎樣的使人充塞了深深的愛的魅力啊。而這個小小的車站呢,它可不是也將這奧秘的西班牙呈顯給我們看了嗎?  當我在車站上來往躞蹀著的時候,我心中這樣地思想著。在不知不覺之中,車站中已漸漸地有生氣起來了。賣票處,兌換處,煙攤,報攤,都已陸續地開了門,從鎮上來的旅客們,也開始用他們的嘈雜的語音充滿了這個小小的車站了。  我從我的沉思中走了出來,去換了些西班牙錢,到賣票處去買了里程車票,出來買了一份昨天的《太陽報》(EISol),一包煙,然后回到安放著我的手提箱的長椅上去。  長椅上已有人坐著(www.lz13.cn)了,一個老婦人和幾個孩子。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一共是四個孩子。而且最大的—個十二歲的孩子,已經在開始一張一張地撕去那貼在我箱上的各地旅館的貼紙了。我移開箱子坐了下來。這時候,便有兩個在我看來很別致的人物出現了。  那是郵差,軍人,和京戲上所見的文官這三種人物的混合體。他們穿著綠色的制服,佩著劍,頭面上卻戴著像烏紗帽一般的黑色漆布做的帽子。這制服的色彩和灰暗而籠罩著陰陰的尼斯各尼亞的土地以及這個寒傖的小車站顯著一種異樣的不調和,那是不用說的;而就是在一身之上,在這制服,佩劍,和帽子之間,也表現著絕端的不一致。“這是西班牙固有的駁雜底一部份吧,”我這樣想。  七點鐘了。開到了一列火車,然而這是到桑當德爾(Santanter)去的。火車開了,車站一時又清冷起來,要等到八點二十分呢。  我靜穆地望著鐵軌,目光隨著那在初陽之下閃著光的兩條鐵路的線伸展過去,一直到了迷茫的天際;在那里,我的神思便飄舉起來了。   戴望舒作品_戴望舒詩集 戴望舒:在天晴了的時候 戴望舒:樂園鳥分頁:123

手掌粗大,指甲堅硬 上次連一把剪刀都剪壞了 母親嘟噥著。趁著她尋找證據時 我去兒子房間找了一盒專用的 我拿出一個指甲鉗放在桌上 轉身去衛生間,打了一盆熱水 我把父親的手掌按在臉盆里 因為粗大,我只能一只一只地來 浸泡幾分鐘,然后用毛巾擦干 九樓的陽臺上,這雙樺樹皮一樣的手 格外清晰,青筋暴露 指縫里的黑色污垢應該不是 泥土的泥,而是身體的泥,永不退色 我像拿個探雷器探雷似的 從第一個手指到第二個,第三個 我那么認真,生怕這個工業4.0工具 傷到你鋼筋一樣的肉里 這是一雙引領我詩歌走向的手 這雙手,也曾嬰兒般嬌嫩 也曾和母親十指相扣,唇齒相依 一座山頭的月光,不知什么魔術 被你變成了獎章?幸運的孫子 正等著你親手縫制的博士帽 你右手的大拇指甲簡直和一塊石板差不多 厚得指甲鉗都卡不進去 一條條豎紋,如長矛扎進肝臟 我調整角度,一層一層地刨開 那些冰片一樣飛出的 我知道就是我們孩童時摔倒的哭聲 人生第一次替別人剪指甲 哦錯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父親 是斷了骨頭還連著的筋 我也年過五十,退休,且為人父 我難過,父親! 柒拾多歲,你學會騎自行車 一頂老人協會會長的帽子扣在白發上 還以為是鋼盔。老頭啊 總在一塊豆腐上磨刀 前年你癡呆了,我問你我叫什么名字? 你說“曉得曉得”:“小糖,小蕩” 我的心比你還要蒼老幾分 我抽出指甲銼,慢慢地磨平你的記憶 父親,你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 我的淚水已經遲到 我還能用什么修補我們的裂痕? 我們那么普通,千千萬萬的家庭 都用血緣牽連。父親 我怎么忘記你的過去,一頁頁 你無法放下但已回憶不全的 或許還記得但已無法表述無法實現的 遺憾,這個一代一代人 始終無法走出的宿命 父親,你呆呆地坐在陽光下 這是2020年2月5日,立春剛過 非常的春節,新型冠狀病毒刷新了恐怖 我們不敢出門,人人自危 但我必須要用感謝二字 撣去初心的塵埃 今天的太陽明亮如鏡 你臉上的斑點,參透了自然規律 原諒我的無能,父親 我只能靜靜地看著你 像看著我自己,酸甜苦辣 慢慢地淡去……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人在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的“讀不懂”,但當我們真正讀懂的時候,歲月已攜同那些人和事離我們遠去,我們再無力去彌補那些“讀不懂”留下的遺憾和虧欠。 外婆24歲守寡,孤獨地活到82歲。 關于外婆,從我記事起,感覺她就是怪怪的,她的憂傷、她的不領情、她的怪異話語,包括她為什么晚年時從沒開心笑過,為什么彌留之際念念不忘一句“我住在別人家”,這些我曾經都讀不懂。 外公和外婆在一起只生活了四年就得病走了,外婆一人將母親和舅舅帶大,為他們娶妻嫁夫。舅媽在生小孩時難產走了,小孩也沒成活,舅舅從此和外婆相依為命,沒再娶妻。或許是郁悶成疾,不到四十歲舅舅也因病走了,再后來外婆就來到了我們家,但她始終沒有歸屬感,總是時來時走。 我家有八姊妹,5個哥哥,兩個姐姐,大家庭隨時充滿著熱鬧祥和的氣氛。可是這份溫馨絲毫沒給外婆帶去圓滿和幸福的感覺。盡管父母對外婆很孝順,也隨時教育我們外孫輩要孝敬外婆,但外婆從沒真正“融入”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每次吃飯,父母要畢恭畢敬地叫外婆好幾聲,她才從房里慢騰騰地出來,如果家里有客人,外婆出來時總愛說一句我聽不懂的話:“別笑話我哦。”這個時候,那些客人就會說類似的話“你老有福氣哦,看女兒家里多熱鬧啊,人丁興旺。”客人的這些話,有時外婆不愛理會,吃她的飯,如果客人話多一點,有時會把外婆的眼淚勾出來,撂下飯碗不吃,回房里去了。那時我大概七八歲,聽不懂那些話,也看不懂那些場景。 有次外婆的妹妹,我叫姨婆,到我們家玩,我聽到她們倆聊天,姨婆說:“你安心在女兒家生活,兒子走都走了,你就別去想了嘛。”外婆說: “不能老在別人家討飯吃,我還是要回鄉下去。”接著,我又聽到外婆說了一句不好聽的話 “我寧愿看兒子的屁股也不愿看女兒的臉。”也許她倆覺得我小,沒回避我,但我還是聽懂了一點點,外婆稱我們家為“別人家”,還說喜歡看舅舅不喜歡看母親。我趕忙跑去把我聽到的話告訴了母親,母親示意我繼續去聽。我再去時,外婆已經在傷心地哭泣了,一邊哭一邊說“這不是我自己的家啊……” 第二天,姨婆帶著外婆走了,這一走就是一個多月時間。 一天,母親準備了花生、核桃、餅干、香腸什么的,打了一個鼓囊囊的大包,說要帶我去鄉下看外婆,我高興壞了。 那時沒有電話,外婆不知道我們要去。房門虛掩著,我輕輕叫了兩聲,沒人應答,我們便推門而入,走過客廳,走過外婆的房間,都沒見人,我們正要推開舅舅的房門時,我和母親都嚇了一大跳,里面怎么有人說話,定了定神,母親對我說,是外婆在說話,她在跟誰說話呢?我們推開了房門,我看見外婆坐在床邊,手里捧著舅舅的遺像,在跟舅舅說話。母親過去抱住外婆也開始哭泣起來,我知道她們想我舅舅了。 在外婆家玩了兩天,母親又說服外婆回到了我們家。路上,走了大概半小時山路,外婆說她忘帶了什么東西,要返回去拿。她要帶什么重要的東西呢?我和母親只得在路邊等,等了好一陣,外婆回來了。我很奇怪,怎么沒見她手里拿什么東西呢?但我相信,外婆這次一定帶了什么重要的東西沒讓我看見。 這之后,母親和父親好像比先前對外婆更好了,隨時關切地問“媽,你想吃什么,想到哪里去玩……”我的那些哥哥姐姐也都“奉命”像完成功課似的輪流去討好外婆。這些時候,我常聽外婆說“你們不嫌棄我就好了,我沒有什么要求”。在我的記憶中,外婆從沒理直氣壯地提出一個“為自己”的愿望。我發現,她常常在沒人的時候偷偷看什么東西,臉上還會露出一丁點笑容。有次見我進屋,外婆趕忙將那東西藏在了枕頭底下。什么東東呢,這么神秘?多年來,刻在我腦海里最深刻的畫面就是:她坐在床邊,自言自語,不知道在說些什么,時不時用手絹擦拭著眼角。 有時母親或姨婆會陪她玩長牌,她們會用那些分分錢、角角錢贏來輸去的,這些時候,外婆顯得稍微快樂一點。 外婆走的時候,我大概十歲。外婆的離去,留給我很多的疑惑和不解。 24歲時,體驗到了對情感的需求和依賴使我再一次想起了24歲就獨身的外婆。兒時的那些“讀不懂”,我開始抽絲剝繭。 有一天母親遞給我一個小布包,要我幫外婆保存好。什么寶貝啊?我打開一看,布包里還有一層紅布包著兩張照片:一張是外公,一張是舅舅。我不以為然,這有什么寶貝的呀,他們走都走了好多年了。母親說,你千萬別弄丟了,弄丟了,你外婆在九泉之下都不會原諒你的。啊?有這么嚴重啊!我這才從母親那里知道,小時外婆不顧路程遙遠半路返回去拿的就是這兩張照片,她常常偷偷看著能露出一點笑容的是這兩張照片,藏在枕頭底下的也是這兩張照片。這么多年,就是這兩張照片是外婆的念想,也是外婆的精神寄托,支撐著她活到了82歲。 24歲就守寡,如花似玉的美好年華,為什么不重新去追求愛情?為什么要壓抑人性?為什么要自己扼殺掉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憧憬?24歲時的我對母親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在那個年代,女人再嫁是很丑人的。”母親回應我說。我反駁道:“那姨婆嫁了兩次,兩邊的兒女都孝敬她,她活得那么開心那么幸福,丑什么人了?” 有年我專程去看望已年過九旬的姨婆。我問:“外婆在我們家,為什么老是不開心呢?”姨婆說:“你外婆所有的快樂都被你外公和你舅舅兩個男人帶走了,其實這么多年,她活著的只是個驅殼,她的生活里只有孤獨……” 我又問“外婆不喜歡母親嗎?為什么母親的家她總說是別人的家?”姨婆說:“女兒是嫁出去的,跟著女兒生活就等于寄人籬下,這種思想在你外婆那里已經扎下了根,她拐不了這個彎了。” “拐不了這個彎了”這句話揪著我的心,我腦海中猛然跳出了曾經看過的一幅畫,一個人在一張大網中掙扎,那樣子是想從網中掙脫出來。其實那張網的網眼十分稀疏,網中人完全可以一步跨出,但他卻在不斷掙扎,始終跨不出。那幅畫形象生動,我一看,標題是“心囚”。 我頓悟了,外婆不就是這樣一個心囚嗎?其實禁錮她的并不是外在的有形的網,而是她心中自己給自己布下的一張無形的網。 可憐可悲的心囚!這么多年她活得多么憋屈、憂傷和寂寞。 和外婆截然不同的是,姨婆第一個男人離世后她沒有讓自己的憂傷墜入深淵,而是又嫁了一個男人,尋找到了生活新的希望,快快樂樂地活到96歲時才平靜地離世。 我想,外婆和姨婆,兩個生活在同一個年代、接受著同樣的價值觀教育的親姐妹,卻有著迥然不同的人生態度和生命質量。一個生活在別人的評價體系中孤獨終老,漫長余生伴著憂傷委屈和凄苦;一個探尋著內心的渴望,遵從心靈的自由、舒適與愜意活得超然灑脫。 歲月的滄桑,生活的磨礪,身份的轉換,現在的我已經讀懂了我的外婆,但遺憾和虧欠的感覺使我企盼能在夢里再次見到外婆,去完成一個強烈的夙愿。 我想讓時光倒流,去解開外婆那個心結,我要讓外婆認真看懂那幅名叫“心囚”的畫,讓她自己掙脫那張網,拐過那道彎;我要重新走進外婆的憂傷和孤獨里,把她眼睛里絕望的灰都變成渴望的光,我要讓外婆笑——無拘無束的笑,無牽無掛的笑,有人格尊嚴的笑,那種笑容發自心底,開懷而真切,那種笑容是我父母和哥姐幾乎拼盡全力、幾乎卑微到塵埃里去討好她都沒能賺取到的笑容;我想讓外婆重新體驗一種人生——一個有春心蕩漾、有生活浪花、有生命色彩、有極致炫美體驗的真正意義上的一個女人完整的人生。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RR1212CC8115EE


台中霧峰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台中后里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潔森工坊雲林Dyson戴森 V7清潔服務推薦 》最高品質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t60d5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